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百人计划”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1-28 15:23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斯妤 记者 谢星星)25日,福建省“百人计划”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福州高新区创业大厦力普环保有限公司揭牌。

“百人计划”人才政策解答与合作共赢座谈会当日同时举行,70多位国家千人、万人计划专家和省“百人计划”专家齐聚一堂,深入了解我省“百人计划”专家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国务院特殊津贴申报问题及相关服务办法,并实地考察基地。

“百人计划”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福建省人才引进、项目孵化的重要平台。基地从场所空间、资金扶持、团队支持、政策帮助等多方面“筑巢引凤”,吸引离岸人才。

基地牵头人之一,福建省东海海洋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海洋研究院院长严松告诉记者,基地计划每年引入15位高层次人才,引才起点为院士、国家千人、万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以及相同级别的专家。目前,基地已有6位专家入驻。

“专家可拎包入驻,有团队的我们配空间,没团队的我们配团队;有课题的我们协助完成,没课题的我们帮助申请课题。”严松告诉记者,吸引专家入驻后,基地将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高起点的空间。比如将为每个专家团队无偿提供10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的空间进行项目孵化培育,待项目成熟后,再选择市场前景好、产业化价值高的项目进行转化。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