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台湾 > 正文

台中市春节流感疫情升温 7名重症患者仍在抢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2-12 15:29

台中市春节期间流感疫情升温,类流感急诊就诊率一周增加近5%,14人并发重症,其中7人在加护病房抢救中,另有3例死亡病例,仍待台湾“疾管署”判定是否为流感重症致死。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春节期间流感疫情升温,类流感急诊就诊率一周增加近5%,14人并发重症,其中7人在加护病房抢救中,另有3例死亡病例,仍待台湾“疾管署”判定是否为流感重症致死。

据报道,鉴于2018年10月到2019年春节前15起校园群聚流感事件,为防止开学以后疫情持续蔓延,台中市卫生局呼吁民众勤洗手并注意咳嗽礼仪,出现类流感症状务必戴口罩尽快就医,并落实“生病不上班、不上学”。

台中市卫生局疾管科称,2019年第6周类流感急诊就诊率全台18.02%,台中市16.88%,相较第5周类流感急诊就诊率全台12.62%,台中市12.02%,流感疫情趋势持续上升。

从2019年1月开始,台中市流感并发重症个案累计30例,其中4例死亡,1例经台“疾管署”审查确定为流感重症致死,另3例仍待审查分析;另有12人康复出院,7人住一般病房,仍有7人在加护病房救治。

卫生局表示,流感流行季节的群聚事件,以校园最多,呼吁学校加强环境卫生,保持教室清洁与通风,加强学生正确洗手、有呼吸道症状时配戴口罩等个人卫生习惯,生病在家休养。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