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今日要闻 > 正文

滨海新城累计完成项目投资510亿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2-13 15:26

如今,踏足新城,所见是这样一幅景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公共配套快速完善,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生态品质不断提升,产城融合初步形成……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两载拼搏逐梦,一路砥砺前行。13日,滨海新城启动建设满两周年。滨海新城从一张白纸上起步,从一片沙地上垒起。如今,踏足新城,所见是这样一幅景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公共配套快速完善,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生态品质不断提升,产城融合初步形成……

建设滨海新城,是福州市委、市政府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国家级新区战略的主攻方向。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2017年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从此开始,福州举全市之力推动新城建设,迅速掀起建设热潮,新城规划次第揭开,土地征迁快速推进,招商引资雷厉风行,项目建设不断提速。

两年来,新城规划建设者们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完善“产城融合、以城促产”的顶层设计,现已编制完成滨海新城核心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和重点区域城市设计、森林城市总体建设规划、福州长乐历史文化挖掘与传承专项规划等47项规划,使核心区86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有规划依据,实现滨海新城核心区控规全覆盖。

两年来,长乐区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速推进滨海新城征迁交地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征交地超3.5万亩,拆除建筑面积超207万平方米,为新城建设提供了坚实用地保障。与此同时,滨海新城共报批89宗9700亩建设用地,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

两年来,滨海新城始终以项目建设带动、支撑新城建设,目前正全力推进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2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850亿元)建设,实现项目持续滚动开发;新城启动建设至今累计竣工项目18个、在建94个,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510亿元;核心区在建工程面积约439万㎡,在建路网、水网、绿网53公里……

两年来,滨海新城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积极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招大商、招好商。截至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含网龙片区)注册企业累计已达234家,注册总资本260亿元,企业累计销售总额264亿元,税收总额10.64亿元;临空经济区引进及落地了骏鹏智能制造、国发重工、西门子APM产业基地等6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约386.2亿元。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态势,新城产业体系不断优化。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起点,新城建设者激情澎湃,信心百倍。相信,在建设者的不懈追梦脚步中,滨海新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定走得更稳、更快、更远,新城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美好。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