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春节过后又迎西方情人节 福州金市花市“双丰收”

来源: 福州晚报  2019-02-14 15:55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不少人会选择购买黄金首饰或鲜花送给自己的情侣,带动了福州的金市和花市消费。

情人节金饰销售额预计同比增15%

“春节前黄金柜台就人气爆棚,金饰的销量大增。春节过后又迎来情人节,黄金抢购潮仍在持续。”昨日,杨桥路一家商场黄金柜台的营业员表示,每年的年底和年初是福州黄金消费的旺季。

今年金价持续上涨,不过春节过后各黄金品牌的足金价格都比较稳定,每克353元~368元。不过,消费者真正买到手的黄金价格差别可能较大,因为不同品牌的黄金每克优惠的力度不同,价差甚至达到50元/克。例如,东街口一个商场的黄金专柜举办情人节促销活动,黄金价格直接优惠了50元/克。

目前,福州消费者比较喜欢的黄金制品主要是带有猪年贺岁寓意的首饰,比如转运珠等等。年轻消费者首选3D工艺的黄金制品,因为它的外形美观时尚,品种也很多,按件计价而不是按克计价,市民的选择余地较大。

福州多家商场的黄金销售商都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黄金制品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预计情人节当天销售额同比增幅能达15%左右。

福州人喜欢购买紫玫瑰

淘宝昨日发布的《2019情人节鲜花大赏》显示,福州情人节鲜花消费订单同比增加69%,其中玫瑰的订单同比增长220%。

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鲜花消费群体中有60%是女性,其中近40%的女性消费者购买鲜花送给母亲,把情人节过成了母亲节。

过去几年“蓝色妖姬”是福州和厦门消费者情人节最喜欢的单品,而现在人工染色玫瑰的销量已大幅下滑。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福州和厦门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紫玫瑰,粉色、白色、香槟色玫瑰的订单也增加超过1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