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吸金”3.45亿元

来源: 人民网  2019-04-23 14:19

刚刚闭幕的海峡旅博会有参会旅行商近20000名,其中境内外重要专业买家1000多名。

境内外客商洽谈合作

人民网厦门4月23日电(詹托荣 陈博)记者从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峡旅博会”)了解到,刚刚闭幕的海峡旅博会有参会旅行商近20000名,其中境内外重要专业买家1000多名。展会与论坛展商、买家及参会嘉宾、观众总消费及交易额 2.6亿元,与会旅行商协议交易额8500万元,合计3.45亿。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于4月1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行,展会连续举办三天。

海峡旅博会自200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两岸旅游全方位交流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的海峡旅博会联合出展总面积达60000平方米,展位数2600个,20个省市和自治区、4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特装率高达87%,各大展台内除了常规的展示区,还划分有舞台区、体验区、洽谈区、美食区等,民众逛展的同时还能品尝地域特色小吃,体验非遗项目,领略旅游风景,更能了解当地文化,共享“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旅游+地产、旅游+金融、旅游+教育、旅游+艺术、旅游+健康等企业入驻展会,文创IP、景区智能机器人、旅行房车、球形景观房等新业态纷纷亮相,不少新开发、待上市的产品项目在现场展出推介。厦门市外办也首次参展,面向游客进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

本届展会,台湾旅行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继续组织台湾馆展商入驻台湾馆,馆内展商数量大幅增加。台港澳地区展位总数由去年的110个增长到150个,参会的台湾嘉宾人数也同步增长。

4月19日,2019厦金澎旅游节启动,开启厦门、金门、澎湖三地旅游发展新篇章。未来一年,围绕“来厦门·游金门·玩澎湖”的主题,三地将融合旅游资源举办亲子互动、青少年交流、露营徒步、骑行路跑、研学旅游、民俗文化、美食体验、体育竞技等类别的28项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年年有新意”。

此外,本届海峡旅博会还呈现众多特点,如休闲旅博会国际元素更丰富,展会规格整体提升;“闽西南协同”发展更深化,国内区域交流更密切;“旅游产品热卖”更优惠,增加展商观众获得感;“专业交易”更显效,平台作用得到业内认可等。

海峡旅博会举办至今,从第一届的320个展会,到第十五届的2600个展位,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十五年间累积的交易额总额超过100亿元,观展人数累积超150万人次,参展商累积超5万人次,展位数累积超2万。

海峡旅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海峡旅博会初心不改,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努力建设成为落户厦门、面向两岸、辐射港澳、拓展区域交流合作的品牌旅游展会;顺应文旅融合的大趋势,海峡旅博会也将开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新篇章,深化两岸旅游合作与联结,为两岸旅游业界与民众创造更大的价值和福祉。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