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今日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来源: 央视网  2021-12-21 17:22

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广大特区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广大特区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厦门经济特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这充分证明,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完全正确。

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2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推进改革开放,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程中的一个伟大创举。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厦门经济特区建设者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厦门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厦门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生动缩影,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王岐山强调,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十条认识,对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深刻领会、长期坚持,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希望厦门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再开新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谱新篇,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上再立新功,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再攀高峰。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特区事业的全面领导,为经济特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岐山希望厦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建设好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福建省、厦门市主要负责同志,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杰出建设者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