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罗源:春季攻坚早 冲刺“开门红”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1-30 15:48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肖丹)“这场春季攻坚动员部署会是动员令,鼓劲之余,给我们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思路。”29日上午,罗源县2019年“抓项目促发展”暨“2019招商年”、“2019三产年”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罗源县招商办负责人黄云峰表示。

当天的动员部署会,由罗源县相关领导分别解读该县《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方案》《罗源县“2019招商年”行动方案》《罗源县“2019三产年”专项行动方案》,明确2019年项目开工竣工、招商引资、三产提升的各项目标任务,并且公布了相关的考评办法。记者注意到,在这几份行动方案中,无论是在招商任务、开工任务还是在竣工任务数上,罗源县都自加压力,增加任务数。

“任务量大,很有压力。”黄云峰坦言,“2019招商年”市里下达的招商任务是30个,县里自加压力翻倍提高任务数。罗源“2019招商年”在以往招商行动的成果的基础上,将突出产业链招商、技术改造招商和服务业招商三个重点,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为发展奠定基础,为经济发展增强后劲。

“招商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春节期间正是招商‘黄金期’,我们一定要把握好。”黄云峰介绍,不少罗源人在外创业,每年春节他们都会回到家乡,招商干部也多方与有意愿在家乡投资兴业的乡贤们接触,让他们为家乡建设和发展牵线搭桥,献计献策。“这种‘以情招商’的效果很好,1个月来,我们对接乡贤项目17项,总投资18.072亿元,有意愿签约项目7项,总投资9.38亿元。2月14日,罗源还将举办第十二届‘品乡味、抒乡情、话振兴’活动,届时还有乡贤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

“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给大家鼓足了精气神!”罗源县发改局局长林秀华说,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将为全年项目建设工作打好基础。今年春节期间,罗源10个重点项目不停工,13家企业不停产,抢工期,赶进度、保运转,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助推加力。

另一方面,罗源今年进一步健全指挥部挂钩乡镇(开发区)的制度,下好全县发展一盘棋,每个月对各个指挥部、各乡镇(开发区)项目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

“项目年”同时也是“服务年”,罗源将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发展质量,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优化项目服务效能,加速产业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针对项目发展中的问题,罗源县主动谋划,持续发力,不断细化重大项目例会制度,指挥部周例会协调解决项目,不能解决提交县政府重大项目例会,县委每月也会举行重大项目协调会。

罗源经济的短板在三产,提升空间也在三产,根据部署,罗源县将紧紧围绕“三产年”这个核心,推动三产提质跃升,优化三产结构,提升三产占比。“今年我们将重点发展批发零售业,提升一批限上商贸业和规模以上其他盈利性服务业企业,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实现三产结构的优化调整,同时还要推动一批制造企业‘主辅分离’,鼓励企业裂变专业优势,将薄弱环节分离外包,引导企业全方位协同发展。”罗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游浩介绍。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第一季度是全年开端,通过动员部署会的形式,我们落实好全年的招商、攻坚和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罗源县委书记何杰民表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