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鼓楼区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2-18 15:57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斯妤 通讯员 彭辉 曹燕)伴随着元宵灯会拉开序幕、工地陆续恢复生产、学校开学在即,“安全警钟”也在持续敲响。昨日上午,鼓楼区组织收看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并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区情实际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我们要全面沉到每一个点上去,在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要求,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区直相关部门尽快与有关市直部门对接,配套制定鼓楼区具体方案。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深入现场实地展开摸底排查。同时,鼓楼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与市里相对应的区工作领导小组。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鼓楼区强化监督责任,加大督办督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16日上午,鼓楼区就部署开展危旧房、在建房、自建房、地灾点以及违建房及拆迁工地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街镇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

一声令下,兵分多路。鼓楼区安办组织各街镇和区建设局、房管局、城管局等部门分头展开全面排查、落实整改。16日鼓楼区共计出动135人次,检查C、D级危房38处,工地7处,旧屋区民房45处。昨日,区安办继续组织指导对部分危房、旧屋区的专项检查,并要求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处置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切实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区城管局也展开地毯式排查,暂未发现有现形违建和违建危房情况。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要落实在每一道工序上。”冒着细雨,鼓楼区建设局总工吴万林组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在开智学校、软件园A区、延安中学(西校区)等在建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尤其重视临时用电、深基坑开挖和塔吊作业。“这些都是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施工节点,必须全面排查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吴万林说。

与此同时,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地灾隐患点及高陡边坡进行检查,指导社区及相关责任单位做好巡查、监测及防范;铜盘中心小学、达明小学、华侨小学等多所学校进行了自查,将以安全舒适的环境迎接师生……目前,这场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仍未结束,鼓楼区力求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确保不留下一个隐患。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