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台湾 > 正文

高雄灯会吸引300万人参观 带动周边50亿台币产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2-19 15:27

目前已吸引岛内外逾300万人次参观,不分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始终人潮如织,更带动周边50亿元(新台币)产值,话题度胜过台湾灯会,仿佛没来逛一次,这个春节就白过了。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金银河爱河灯会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亮点多,目前已吸引岛内外逾300万人次参观,不分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始终人潮如织,更带动周边50亿元(新台币,下同)产值,话题度胜过台湾灯会,仿佛没来逛一次,这个春节就白过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高雄爱河灯会决定顺应民意,延长3天至元宵节过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柯宗纬/翻摄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分析成功关键,除了“韩流”效应外,灯会本身定位“金银河”概念发酵,应证了民众口味喜欢发大财,例如霹雳布袋戏、蓝宝石歌厅秀都相当成功,预计12天将破400万人次大关。

金银河灯会从展前到展出都被“酸民”狂轰,潘恒旭笑说,“酸言酸语”发挥很大的功效,干脆借力使力让宣传更完备,也省下一大笔广告预算。高雄有自己的风格,无需与其他地方灯会比较,2019年适逢市政府换届,无法完全主导灯会,2020年保证令各界耳目一新。

此外,金银财宝夜市摊商忙到几乎没有时间数钱,传出竟被税务局盯上有意查税,从业者大喊吃不消。韩国瑜2月18日帮忙求情,称小摊商苦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有点收入,现在这样搞一点意义也没有。对此,高雄税务局称并非有针对性,往年也会查,但必须超过8万元才要缴税。

相较于高雄灯会的火热,台北灯节2月16日晚间虽涌入31万人次热闹开幕,但不少民众抱怨,花灯设置零散,走一大段路才看到一个灯,且主题似乎变成夜市,花灯只是附加。台北市观光传播局似乎仍未找到台北市特色,灯节花灯不足又被西门町商家抢了风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