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长三角正掀起一体化发展热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3-07 15:39

车俊说,这个“热”既因为长三角是一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更体现为长三角地区正在掀起一体化发展的热潮。

(两会速递)浙江省委书记车俊:长三角正掀起一体化发展热潮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汪恩民)“欢迎记者朋友到长三角采访,切身感受一体化发展之火热。”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回答记者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有关提问时,首先向媒体发出“邀请”。

车俊说,这个“热”既因为长三角是一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更体现为长三角地区正在掀起一体化发展的热潮。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于去年上升为国家战略。

车俊指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基于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考量,是新时代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着大棋。

他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可以分为两个篇章。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时间节点,在此之前的工作可看作是“上篇”,在此之后即开启了一体化发展的“下篇”,也就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具体到浙江在其中的角色,车俊表示,浙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把准自己的三种角色定位,即浙江是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直接受益者。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上海是理所当然的龙头,同时苏浙皖也承担着各自的重要职责。浙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配合,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真正打造成为长三角“金南翼”。

车俊说,浙江要用足用好民营经济、特色产业、生态和海洋四大优势,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好项目,加快全省域全方位一体化,积极承接溢出资源特别是科技人才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