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江西 > 正文

刘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 江西日报  2019-03-07 15:40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勇于直面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攻坚之年。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刘勇)3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省代表团团长刘奇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西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奇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入深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彰显了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亲民为民的好报告。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勇于直面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攻坚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新成绩,展现了新时代所要求的新气象新作为。开局之年开局良好,攻坚之年攻坚有力有效。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研判和处置完全正确,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和驾驭有力有效。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众望所归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路人。有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华巨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我们感到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底气、特别有力量。只要我们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刘奇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扩大市场需求,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城乡居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养老、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