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近1200名定西贫困户劳动力今年来榕就业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3-08 15:35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温文贤)6日晚和7日晚,又分别有139名和148名定西务工人员抵达福清务工。今年春节以来,已有近1200名定西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来榕就业,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们村的郭秀梅说,来福州打工月薪有四五千元,去年她挣了3.8万元,今年补贴增加到1万多元,我就和村里的两个姐妹一起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韩娟告诉记者,等她在福州稳定了,丈夫也打算过来务工。

“我原来在兰州等地酒店的后厨干过,来福州打工应该没问题。”肢体残疾人孙建禄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福清市组织企业在通渭县招聘,福清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见前来应聘的孙建禄虽然右手的手指不方便,但能自食其力,并有过厨房工作经验,特地向招聘企业推荐。最终,孙建禄被福光股份录用。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组织53家重点企业,深入定西7个县区55个乡镇、5个村,举办了62场专场招聘会,提供12066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有近1200名定西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来榕就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