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此雨乃“春雨”非“梅雨” 10日起福州天气好转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3-08 15:36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10日起,福州市天气将有所好转——降雨减少、降雨的范围只局限于部分乡镇。11日,久违的阳光有望与大家重逢。

本周降雨持续“霸屏”,人体感觉湿冷,不少网友在朋友圈中发问:这没完没了的雨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梅雨?记者7日就此采访了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他表示,现在“霸屏”的是春雨,并非梅雨。

杨林表示,今年入春以来,福建省雨量较往年偏多,这主要是在厄尔尼诺事件的背景下,副热带高压偏强位置偏北偏西,来自低纬度海洋上的暖湿气流异常活跃,带来了大量的水汽所致。清明前后,福州市还有一轮降雨,但清明雨仍属春雨。人们通常所说的梅雨,一般出现在6月上旬到7月上旬,这段时间正是江南梅子成熟期,故称为梅雨。

受冷空气影响,8日福州市气温低迷,市区最低温只有7℃,再加上雨势颇大,市区小雨转大雨,人体感觉湿冷,大家要注意“春捂”保暖。(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