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今日要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26日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来源: 新华网  2019-04-25 14:58

目前,地铁2号线已有27列车辆到位,1182人到岗,基本满足线路开通运营需求。

新华网福州4月25日电(蒋巧玲)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2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横穿福州东西,与南北向的地铁1号线在南门兜站交汇,这意味着福州正式进入“换乘时代”。

福州市人民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福州地铁2号线载客试运营情况。

据介绍,地铁2号线全长30多公里,设22个站。该线采用“榕城绿”作为线路色,将“清新福建 绿色榕城”的文化主题贯穿其中,列车、车站效果还融入了榕树、茉莉花等元素。目前,地铁2号线已有27列车辆到位,1182人到岗,基本满足线路开通运营需求。

26日上午9:30,地铁2号线将开门迎客,次日起每日运营时间为6:30-23:00。试运营初期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30秒,平峰间隔8分20秒,低峰间隔1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26日上午9:30前,南门兜换乘通道不对外开放,市民9:30后可在2号线全线各站进站购票乘车。

“相比1号线,2号线的乘车服务有所提升,例如厕所添加了儿童专用洗手台、便池;盲道标识更清晰;站内广播改为三语播放,增加了英语播报等。”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中电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学农表示,在此基础上,福州地铁集团将继续整理并采纳市民意见,为市民创造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了解,为了形成合理、有序、高效的站点客流集散空间,福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在地铁2号线站点周边规划了接驳公交专线,具体包括新增大学城片区、金山片区、鼓台片区、晋安片区的10条公交线路,调整7路、13路、39路等36条公交线路,新增、调整公交站台16座等。

“地铁2号线投入运营后,轨道交通的骨干效应将逐渐突显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市区常规公交服务模式亟需作出改变。”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镜秋表示,目前,福州市已经组织编制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调整的相关规划,未来将持续强化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的功能互补,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