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福建营商环境再优化 减税降费提高企业获得感

来源: 新华网  2019-04-30 16:16

新华网福州4月30日电(刘丰)2018年,福建全省共有214万户次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24.8亿元;为492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22.06亿元。29日,福建省发改委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通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悉,2018年,福建践行“马上就办”,大幅度取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现“零材料、零环节、零上门”。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三十一证合一”,企业开办环节精简至3个,全省实现开办企业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以公民身份证和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逐步实现“一人一档、一企一档”的信息化管理目标,有的地方还开辟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行上门办理、预约办理、委托代办等服务方式。

在企业最关注的减税降费方面,2018年全省共有214万户次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24.8亿元,为492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22.06亿元;减免通行费11.48亿元,建设工程交易服务收费标准下调53%。同时,福建提出10个方面23条降本减负措施,实施加快民营企业发展25条措施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10条措施,2018年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超过700亿元,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

福建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福建将聚焦企业关切、聚焦难点堵点,努力在提升政务服务、简化流程时限、推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据悉,2019年福建将对一些服务事项进一步简化程序提出要求,着力减环节、压时间、降费用,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时,要推动解决相关政策落地落实的堵点难点,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增强涉企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今年,福建省发改委还将通过广开言路,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所求,多渠道征集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实行分级、分类方式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