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厦门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市民和游客预约出行占比高达70%

来源: 厦门网  2020-06-28 11:24

园博苑端午假期推出荷花展,成为市民游客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本报记者黄晓珍摄)

今年端午假期,厦门市共接待游客56.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5亿元,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同时,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在假期推出,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从市场特点来看,高品质度假产品、预约制游览已越来越受到游客认同,厦门市文化游、亲子游、乡村游、滨海游、夜间游等产品业态突出。6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门对厦门市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进行了报道,相关数据显示:厦门市民和游客预约出行占比高达70%,远超其他城市。

炎炎夏日,厦门市推出一批“避暑纳凉滨海休闲”亲水项目,亲水主题公园、海滨戏水休闲等受到青睐。方特水上乐园、观音山水世界、厦大白城、黄厝海滨浴场、环岛路椰风寨、曾厝垵、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海沧湾、杏林湾等海滨景点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纳凉的好去处。端午期间,方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观音山梦幻海岸接待游客3.9万人次,椰风寨接待游客4.4万人次,曾厝垵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厦港片区(沙坡尾、观景平台)接待游客4.72万人次。

端午时节,瓜果飘香,众多市民游客走向大自然,市文旅局重点联动岛外各区及厦门旅游集团,打造了十条特色乡村生态游线路。在市民和游客享受乡村旅游乐趣的同时,加快乡村生态游回温。同安莲花镇军营村、同安丽田园、海沧东孚街道过坂社区、翔安澳头村等地均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慕名而来。

夜间旅游为端午期间厦门市旅游业注入了新活力。市文旅局推出“夜无眠·游有味”夜间休闲旅游消费场所和夜间游产品推广,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推出大型夜间文旅项目“科探奇妙夜”,集美新城市民广场的水舞秀打造沉浸式3D全息震撼效果,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夜场上演端午烟花秀……一批夜游项目催生了厦门市夜间经济新亮点。(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彭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