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福建漳州入选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

来源: 人民网  2021-01-19 17:31

人民网漳州1月18日电 (苏海森)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漳州市榜上有名,成为本批次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近年来,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不断健全创建机构、完善法规政策,巩固和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供水水质提升行动、污水收集处理提质增效等建设成果,组织落实市政管网改造、背街小巷海绵改造、排水管网排查修复、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等任务,强化节水宣传教育、督促机关单位和企业开展用水情况自查整改,将节水行动深化为全民行动,推动城市节水水平不断强化升级。

目前,漳州市节水型器具普及率、自备水计划用水率、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关停率、特种行业用水计量收费率、生活用水器具市场抽检覆盖率均达100%。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