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福建新晋一位省委常委

来源: 长安街知事  2021-06-29 15:00

福建省第六批选派党员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今天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崔永辉主持会议。

原标题:福建新晋一位省委常委

福建“70后”副省长崔永辉已进入省委常委班子,兼任秘书长一职。

6月28日晚《福建卫视新闻》报道,福建省第六批选派党员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今天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崔永辉主持会议。

 

此次职务调整距崔永辉赴闽工作正好一年。2020年6月,他从湖北省荆州市市长调任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7月获任副省长。

崔永辉出生于1970年11月,湖北恩施人,1987年至1991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学习。毕业后,他先后在恩施自治州政协办公室、十堰大学、十堰技术学院工作。

2000年11月,崔永辉出任十堰市茅箭区副区长,2002年7月转任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12月任丹江口市委副书记,2006年11月当选丹江口市市长。

2009年,湖北省公开选拔领一批导干部,共有5000多人角逐215个职位,其中包括湖北省直党政群机关和省属高等学校29个副厅级领导职位。崔永辉最终脱颖而出,于10月出任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2011年11月,崔永辉再赴地市工作,任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6年11月,他来到荆州任市委副书记,12月兼任政法委书记。2017年5月,他当选荆州市市长,直到3年后调任福建。

此次出任省委常委前,崔永辉在福建省政府负责农业农村、林业、交通运输、退役军人事务、政府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研究等工作。

前任福建省委秘书长为郑新聪,他已于4月获任福建省政府常务副省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