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提醒:线下生就读普高将无学籍

来源: 台海网  2021-07-23 15:51

台海网7月22日讯 据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报道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初三毕业生异地就读及线下生就读普高风险提醒。

 

 

关于初三毕业生异地就读友情提醒

根据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相关文件规定,学生不得持福州中考成绩,违规跨区域录取或私自就读于招生规定范围外的普通高中。违规接收学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将无法调取考生学籍档案,考生将无法建立高中学籍,所有后果由考生及家长自行承担,敬请知悉。对于确因户籍及家庭地址迁移等原因,高中阶段拟赴异地就读的学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以下3种方式接续高中学籍:

1。初三上学期结束前办理转学转出手续,到异地参加中考升学。

2。初中毕业,在福州市参加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符合福州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条件,被福州当地高中学校录取并到校报到注册、就读;之后按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办理转到外地高中的转学手续。

3。初中毕业,参加异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符合考试所在地普通高中录取条件,被当地高中学校录取后向原初中毕业学校及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户口本、经录取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盖章确认的中考成绩、录取花名册等证明材料,在全国学籍系统中通过招生功能调取学生学籍档案。

关于线下生就读普高风险提醒

近来发现个别民办学校或培训机构宣传可接收普高最低控制线下学生就读(今年福州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517分)。在此,福州市中招办友情提醒考生以及家长谨慎对待。线下生就读普高,将无法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也无法取得高中毕业证书。目前福建高考政策对社会生参加高考报名有户籍条件和学历条件等方面的要求,可能存在报考风险。

7月30日福州市中招办将公布尚未招满的各级各类学校剩余指标,供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选择报考。

7月31日将举办供需见面咨询会(地点另行通知)。

8月1日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详见福州阳光中招网。

来源: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