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最新!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出炉!福建占6席

来源: 综合  2021-09-29 17:10

最新消息

获得这项荣誉

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9月28日,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揭晓了全国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单、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名单、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名单等榜单。

我们一起来看看

福建在榜单上的排名情况吧!

其中

全国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福建占6席!

晋江市排名第8

石狮市排名第15

福清市排名第17

南安市排名第29

惠安县排名第35

安溪县排名第57

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福建占6席!

福清市排名第18

晋江市排名第25

惠安县排名第27

安溪县排名第52

石狮市排名第62

南安市排名第80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福建占3席!

晋江市排名第2

南安市排名第9

安溪县排名第18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福建占6席!

晋江市排名第8

福清市排名第13

石狮市排名第27

南安市排名第28

惠安县排名第72

安溪县排名第75

恭喜以上这些县市

其中有哪个是你的家乡呢?

能拿下这个国字头荣誉

说明这些地方

发展得真不错

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怎么样

是不是感觉家乡越来越强大了?

空气越来越好

环境越来越美

生活质量直线上升

……

接下来看看

全国百强县市完整榜单

2021年度全国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2021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2021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据了解,本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百强县市:县级市、县、自治县、旗。百强区:含有乡镇、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并剔除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的市辖区)。

福建的这些地方个个优秀得不像话!

有你去过的吗? 

一起来看看吧!

晋江

晋江地处福建东南沿海,位于珠三角、长三角和台湾岛三角区域的中间位置,与台湾一水之隔,素有“泉南佛国”、“海滨邹鲁“的美誉。陆域64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1公里。1992年撤县设市,2001年被省委、省政府列为中等城市。晋江是历史名城、著名侨乡、经济强市,被誉为品牌之都。

惠安

惠安县,北宋太平兴国六年(981年)析晋江县东乡十六里置惠安县,取“以惠安民”之义称惠安。福建省泉州市下辖县,与晋江、南安,合称泉州三邑。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总面积489.42平方公里(不含泉州台商投资区),辖15个镇、1个民族乡。惠安县是闽南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素有“海滨邹鲁”、“雕艺之乡”、“建筑之乡”、“渔业强县”、“食品工业强县”、“世界石雕之都”之美誉。

南安

南安(古属泉州府南安县)雅称武荣,为福建省下辖县级市,由泉州市代管。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晋江中游。人口以汉族为主,此外有畲、满、回等少数民族。南安综合竞争力位居福建省县域(含县级市)第3位。南安市先后荣获中国改革十佳县市、全国科技示范市、体育先进市、文化先进市、科普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商标品牌十强县(市)和中国龙眼之乡、建材之乡等称号。

福清

福清市是福州市辖的一个县级市,简称“融”,雅称“玉融”。名取自“山自永福里,水自清源里“一语中的”永福“、”清源“二词。福清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地处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枢纽和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南翼,素有”文献名邦“之美誉。1990年12月26日国务院批准,撤销福清县,设立福清市(县级)。1991年5月5日正式挂牌。

石狮

石狮市1987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市,1988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位于环泉州湾核心区南端,市域三面环海,北临泉州湾,南临深沪湾,东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西与晋江市接壤,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全市陆域面积16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8公里,是陆域边界线的2.3倍,行政管辖的毗邻海域面积968平方公里。

安溪

安溪县,古称清溪,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厦、漳、泉闽南金三角西北部,隶属泉州市。总面积3057.28平方千米,1985年,被国家批准为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之一,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

安溪有上千年的产茶历史,是“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安溪铁观音的发源地,位居中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位,以茶业闻名全中国,号称“中国茶都”。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CX真]

【相关链接】关于  百强县市榜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