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加大晒的力度 厦门首个晒指标晒项目榜单公布

来源: 厦门日报  2019-01-29 16:01

厦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全市“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深入开展,今天首个晒指标晒项目榜单——2018年各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正式公布。

加大晒的力度 加快赶的进度

厦门首个晒指标晒项目榜单公布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人勤春来早。厦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全市“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深入开展,今天首个晒指标晒项目榜单——2018年各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正式公布。

当前,厦门项目建设战鼓频催,从岛内到岛外,从马銮湾到环东海域,厦门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78个项目正跃马扬鞭、加速推进。与此同时,厦门各区、各管委会、各指挥部你追我赶,一股“赶出闯劲、赶出拼劲、赶出质量效益”的强劲势头正在形成,一种“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正在鹭岛升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新年伊始就决定今年在全市开展“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定期通过厦门日报公布各区、各管委会、各指挥部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项目开工、建成(投产)情况,大力推进厦门各级各部门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有为,凝聚起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赶超的强大合力,在推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1月21日,全市各区和环东海域新城等重大片区总投资达629亿元的178个项目集中开工,打响了今年开春的“第一炮”。这是对今年全市项目建设工作高起步、“开门红”的一次集中动员,也是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务实之举。是全市上下坚持高质量发展、抓实“双千亿”工作、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市两会精神的坚定行动。

晒的是业绩,赶的是干劲,火热的“晒赶”场面燃起的将是全市上下新一年大干、实干的激情。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精神,1月2日起,厦门日报专门开辟“持续推动改革开放落实赶超目标 鹭岛春来早 晒指标晒项目”专栏,派出多路记者深入一线,报项目、看发展、晒进度,持续推出特别报道,鼓舞了各区各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创业激情,营造了比学赶超抓项目的火热舆论氛围。

今日,市委市政府通过厦门日报公布去年各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接下来,厦门每月、每季度将把各区、各管委会、各指挥部主要经济指标综合完成情况排名和单项指标增速情况,以及项目开工、建成(投产)综合排名情况以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补短板项目开竣工总数和完成投资情况公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