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构建新时代统一战线大格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2-19 15:29

浙江全省统战部长会议18日在杭州召开。

会议现场。 郭其钰 摄  会议现场。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8日电(郭其钰)浙江全省统战部长会议18日在杭州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凝聚和发挥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并对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侨务工作、新乡贤统战工作等做出部署。

会上,该省多地、多部门分享了统一战线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如杭州注重培育党外人才新力量,通过打造“平台化”工作载体,打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起来,活跃起来。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介绍,杭州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较集中的区域创建具有杭州特色的“同心荟”工作平台50个,着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并通过实施“鸿雁”“百灵”“雏鹰”三项计划,3年内培养150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100名党外网络代表人士、300名青年后备骨干人才。

会议现场。 郭其钰 摄 会议现场。 郭其钰 摄

而在民营经济重镇温州,统战工作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营商环境优化高地:通过深化“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和营商专员制度,部署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2700多个问题。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介绍,针对民营企业家代际传承、创业创新精神弱化等难题,温州深入实施“青蓝接力”培养计划,开展60多次“老带青”创业辅导活动,尝试选派工商联主席会长、新生代企业家参加党政干部培训班或到政府部门交流锻炼,加快培育优秀新生代队伍,努力让温州始终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成为孕育企业家的标杆城市。

宁波则通过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香约港城”——宁波经贸文化周、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等多维度平台,扩大同心圆,进一步发挥、凝聚“宁波帮”和帮宁波优势。据悉,目前已有500多位港澳台海外“宁波帮”人士在宁波捐赠2200多个项目,金额超19亿元。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表示,一年来,浙江统一战线集中精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周密谋划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打造港澳台青年工作新体系,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构建统一战线工作大格局,为浙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2019年,浙江统战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础,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侨务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新乡贤统战工作。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力建设新机制新格局,着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