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厦门自贸片区启用人证核验 规范商事登记

来源: 厦门日报  2019-02-20 15:35

日前厦门自贸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全市启用人证核验设备,对商事登记委托代理人实行身份验证,从源头上加强对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行为的防控。

业务办理人正在进行人证核验。不到3秒时间,就可以完成身份验证。

个人莫名“被股东”“被法人”“被就业”?一段时间以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虚假注册而产生的商事纠纷屡屡发生。为进一步规范商事登记管理工作,日前厦门自贸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全市启用人证核验设备,对商事登记委托代理人实行身份验证,从源头上加强对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行为的防控。

记者在厦门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业务办理窗口看到,5台人证核验设备已经“上岗”投用,业务办理人只需将个人身份证放在设备上,对准人证核验设备的镜头,不到3秒时间,听到“嘀”的一声提示,就完成了商事登记委托代理人的身份验证。

“商事登记委托代理人身份核验应该是厦门自贸片区的一个首创,是商事登记环节的工作要求,也是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厦门自贸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科长李春晖向记者介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的工作部署中明确提出分步实施身份信息验证工作,厦门自贸片区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在片区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率先全市启用人证核验设备,通过加强对委托代理人的身份验证,强化委托代理人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加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行为的防控,规范商事登记工作。

下一步,人证核验设备技术将逐步成熟,在不会给申请人增加负担的前提下,该项举措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建立和推行全国统一的身份信息管理系统,以后申请人在线上办理登记业务时,将通过业务系统联网完成身份验证,商事登记的规范化和便利化程度将大幅提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文/图 记者 崔昊)

[责任编辑:CX真]

【相关链接】关于  厦门自贸片区  人证核验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