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今明两年福建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2-27 14:56

2019年力争建成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等10个项目195公里,加快推进莆炎高速福州至三明段等11个项目建设,完工连江壶江岛陆岛码头项目。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近日福建省制定了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方案,计划在“十三五”的后两年(2019-2020年)通过8个重大工程,重点推进38个高速公路、120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5个内河航运、50个沿海港航、30个运输枢纽站场等项目建设,形成“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实施方案提出,深入实施“丝路海运”交通通道工程、两大协同发展区干线公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工程、乡村振兴战略交通支持工程、交通与旅游业联动工程、交通与物流业联动工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交通支撑工程、交通与制造业联动工程等补短板8项重大工程,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供给质量,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交通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

根据方案,2019年,福州港白马港区湾坞作业区12、13号泊位等3个项目正式投产,完成马尾罗星塔至水口航道整治工程,加快水口坝下水位治理与改善工程建设。到2020年,福建省沿海重点港区专业化泊位占比将显著提高,具备停靠45万吨级油轮、40万吨散货船和20万吨级集装箱船等世界最大船型的能力。

两大协同发展区干线公路设施联通方面,2019年力争建成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等10个项目195公里,加快推进莆炎高速福州至三明段等11个项目建设,完工连江壶江岛陆岛码头项目。到2020年,基本建成“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75%,实现相邻设区市、设区市与所辖县(市、区)间1~2小时互联互通交通圈。

在交通与旅游业联动工程方面,2019年,重点加快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等5个项目建设,新开工福清龙江汽车客运站项目;持续推进“美丽交通生态公路”建设,在每个设区市打造一条不少于50公里连环成片的结合旅游观光生态示范路。设区市100%建成大型货运枢纽。(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