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半年提升19位

来源: 福州日报  2019-02-27 15:30

截至去年底,《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171项任务已完成154项,完成率90.1%。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自2018年6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大力压缩审批环节和办事时限,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创新监管模式,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截至去年底,《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171项任务已完成154项,完成率90.1%。

经过半年的努力,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近期省营商办委托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开展全省“九市一区”营商环境评估结果,在最新的中国营商便利度评价指标体系三个维度23个一级指标和106个二级指标的综合评估中,参照世界银行《2019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评估标准,福州市2018年营商环境的“前沿距离”分数(百分点)为72.2,其排名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的第54位,较2018年上半年的评估结果(73位)提升了19个位次,其中排名最高的指标为“登记财产”,位列第13位,全省第一;位列全省第一的指标还有“市场开放度”“生活品质”等;进步最显著的指标为“获得电力”“执行合同”和“纳税”,较上半年评估结果分别提升54、42和22个位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