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可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 厦门公交车上线移动支付刷卡机

来源: 厦门日报  2019-04-19 14:44

●88路、115路率先安装移动支付刷卡机

●首批504台公交车近期逐步安装到位

●7月30日前覆盖全市300多条公交线路

昨日,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厦门公交集团正加紧安装、测试升级版的公交刷卡机,其可支持市面上所有的移动支付方式。按计划,首批504台公交车将于近期逐步安装到位,7月30日前,移动支付将覆盖全市300多条线路、3800多台公交车。这也意味着,厦门公交的移动支付时代已经到来。

据悉,4月15日起,移动支付已经在88路、115路线路上测试运行,截至昨日,已有56台公交车上线了移动支付的刷卡机。

公交集团相关人员介绍,近期,504台公交车将首批安装刷卡机,涉及普通公交、社区公交、BRT链接线、旅游专线等公交线路,共计34条,覆盖岛内外。正式的发布会计划于下周举行,接下来,公交集团还将联合各方推出系列乘车优惠活动。

【共四种移动支付方式任您选】

1、App支付

打开“厦门掌上行”App,“厦门市民卡”App的“信用乘车”,可刷码乘车。需要提醒的是,“厦门掌上行”App需要您先充值,“厦门市民卡”App则需要绑定您的银行卡,刷码后从绑定银行卡中自动扣除。

2、银联手机闪付和IC卡闪付

手机闪付包含

Apple Pay、Samsung Pay、华为Pay、小米Pay。

3、支付宝扫码

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选择底部的“厦门公交掌上行乘车码”,可扫码乘车。

4、微信扫码

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同意授权手机号并开通免密支付服务,即可开通。

制图/张平原

【关注A】

支持哪些移动支付方式?

支付宝、微信、厦门市民卡App、厦门掌上行App、银联闪付移动支付

此次移动支付有一大亮点,除大众熟悉的支付宝、微信、市民卡、银联闪付移动支付外,还新增了“厦门掌上行”App的支付功能。该App由厦门公交集团自主开发,是各种支付优惠的集中申领平台。“厦门掌上行”提供了网约、出租、长途客运、旅游、定制公交等综合道路出行服务的条块,同时结合集团加油、维修、检测、施救等资源,为市民和车主提供综合的服务。

【关注B】

新的刷卡机能不能刷e通卡?

目前还在测试,暂不支持刷e通卡;新旧两台刷卡机将并行使用一段时间

新的刷卡机还在测试,暂不支持e通卡刷卡的功能,e通卡刷卡功能实现之前,新旧两台刷卡机将并行使用一段时间。按计划,7月30日前,岛内外、BRT链接线等全市300多条线路、3800多台公交车的刷卡设备将全部安装到位。(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