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生态文明指数 厦门排名第一

来源: 海峡导报  2019-04-23 14:18

厦门市各部门在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完善目标评价考核等多个领域,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形成一批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改革成果,得到国家和省里的肯定及推广。

导报讯(记者 沈华铃)昨日,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组在北京发布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二期)项目研究成果暨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报告,厦门市的生态文明指数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2015—2017年我国生态文明指数得分提升显著,全国约60%国土生态文明水平取得明显提升。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生态文明指数为69.96分,总体接近良好水平。福建省、浙江省和重庆市在全国省区市中生态文明指数排名前三位,厦门市、杭州市、广州市、珠海市、长沙市、三亚市、惠州市、海口市、黄山市和大连市在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前十位。其中,厦门市和杭州市生态文明指数得分都超过80分,达到A级水平。

据了解,2016年,厦门市结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制定并深入实施《厦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暨厦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行动方案》,两年多来,“行动方案”制定的36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对应的58项改革成果也已出台54项,剩下4项在持续推进中,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成,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厦门市各部门在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完善目标评价考核等多个领域,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形成一批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改革成果,得到国家和省里的肯定及推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