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福州火车站今迎客流高峰 多举措确保出行顺畅

来源: 人民网  2019-04-30 16:14

人民网福州4月30日电 今日福州火车站迎来“五一”客流出行高峰,据火车站售票数据显示,在4月30日、5月1日的客流高峰时段,福州前往多地的票额已经售罄。今日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将超11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开通的南龙铁路将为缓解铁路“五一”运输压力起到重要作用,环闽大通道的形成,让省内城际旅游更加通畅便捷。福州火车站根据节日客流流向流量特点,在节日期间在杭深、合福、昌福线、南龙铁路等客流密集方向实行动车重联和增开48趟往返动车组列车,以丰富的客运运输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旅客出行需求。

为了给节日期间旅客出行提供便利。福州火车站在客流高峰时期将增开10个售取票、改签、退票人工服务窗口,采取弹性开窗的方式,避免旅客排长队,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并加派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做好自助售取票机的引导、咨询服务。

节日期间,福州火车站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在客流高峰时段开放所有进站实名验证口、安全查危通道,在电梯口等客流密集处增派客运人员和志愿者做好防护,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确保旅客有序进站和乘降安全。

截止目前“五一”余票信息:往成都、贵阳、重庆等西南方向, 5月1日仅有少量余票;往武汉、郑州、西安等中原方向,5月1日、4日车票较为紧张;北上广深方向5月1日、4日车票较为紧张。省内武夷山、龙岩、漳平、永安方向5月1日票额紧张,厦门方向5月1日、4日票额紧张。其余时段均有余票。(郑窈 江曲)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