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浙江 > 正文

春运返程客流持续攀升 长三角铁路今日增开旅客列车356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16:01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也是春节7天假期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返程客流持续攀升,当天共计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7.3%。

中新网杭州2月10日电(记者 张煜欢)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也是春节7天假期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返程客流持续攀升,当天共计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7.3%。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和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提升运力,当日加开旅客列车356列。

2月9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79.9万人次,同比增加13.9万人次,同比增长8.36%,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3682万人次,同比增加315万人次,同比增长9.36%。

图为火车东站。 张煜欢 摄图为火车东站。 张煜欢 摄

2月10日,长三角铁路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加开去往北京、广州、成都、南昌、西安、郑州等长途方向,以及合肥、安庆、阜阳、徐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356列,较上日增加106列。与此同时,长三角铁路还对167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较上日增加20列,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其中,安徽合肥、阜阳,江苏徐州是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重点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的天气公报显示,今日中国中东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雨雪。为应对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南京、南京南火车站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空调、供水等设施,确保旅客候乘环境舒适;上海动车段针对近400组存放在雨雪天气中的动车组,严格落实升弓打温等防寒要求,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正点出库运行;南京桥工段加大对铁路桥隧悬挂冰凌的检查和清除,确保列车通过运行安全。

图为火车东站。 张煜欢 摄图为火车东站。 张煜欢 摄

针对可能出现的返程大客流密集到达等情况,为保障夜间到达旅客的出行需求,上海虹桥火车站加强与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在当日班车正常运营结束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加密发车班次。合肥、合肥南火车站与当地综治办联合,加强与城市交通部门的密切联系,通过延长地铁、公交开行时间,开行机场大巴等措施,服务好旅客最后一公里。

图为火车东站。 张煜欢 摄图为火车东站。 张煜欢 摄

铁路部门提醒,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