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福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挽回经济损失超21亿元

来源: 人民网  2019-05-16 16:24

人民网福州5月16日电(兰志飞)5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福建省公安厅召开“忠诚履职保大庆 担当作为护发展”5.15特别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以来福建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情况和十大典型案例。

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郑雷声在发布会上指出,2018年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170起,挽回经济损失21亿余元,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取得丰硕战果。

福建省公安机关严打突出经济犯罪,相继组织开展了“惊雷一号”至“惊雷六号”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金融、财税、资本市场、社会民生等领域突出经济犯罪,积极策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获“集成1号”、涉税“会战一号”等经济犯罪大要案件67起。同时,公安部门深入推进缉捕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成功从20个国家(地区)缉回在逃人员61名,其中“红通”逃犯3名,追回赃款3800余万元。今年以来,成功缉回境外逃犯25名,追回赃款500万元,冻结境内赃款赃物800余万元。

郑雷声表示,下一步,福建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地下钱庄、虚开骗税、银行卡犯罪、境外追逃等专项行动,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携手共筑“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努力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经侦工作纪实片《与民同行 为您守护》、防范节目《你被套路了吗》《“网络传销”你莫碰》、动漫《“解锁”常见经济犯罪》等宣传片,揭露了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常见手法,普及防范常识、警示风险危害。来自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福建省委政法委和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的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了解,今年宣传日的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宣传重点是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