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再推39项创新举措 突出对台开放

来源: 中新社  2019-05-16 16:24

福建省商务厅15日透露,经国际知名评估咨询机构评估和专家评审,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出第14批39项创新举措,发挥“多区”叠加优势,不断探索制度创新新路。

福建自贸试验区自2015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对照国际先进规则,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防控风险为底线,形成了一批独具福建特色、对台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成果。官方数据显示,福建自贸试验区已经推出378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41项、对台81项。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广泛征集、比对做法、核实成效,此次发布的创新举措数量为单批最高,“首创”举措数量达23项、占比达59%。

从此次推出的新举措来看,对台仍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重要领域。

该负责人指出,此次发布的创新举措继续突出对台开放,“率先试点建筑业市场对台开放”“两岸合资影视后期制作先行开放试点”等,涉及到深化服务业对台开放内容,将建筑业、影视后期制作等产业“准入后”开放落到实处。

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认为,新举措将推动新发展,平潭发挥自贸试验区放宽两岸影视产业合作限制的优势,配套出台影视产业推进政策及对应的实施细则,鼓励台湾企业前来设立合资企业从事电影后期制作服务。目前,平潭片区已新增入驻81家两岸知名影视企业。(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