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漳州首个方舱实验室投用 24小时最高检测量可达10万人份

来源: 综合  2021-09-24 11:15

  

▲方舱实验室内部

▲方舱实验室外观

台海网9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近日,位于龙海区食博园内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一天24小时可完成10万人份。这也是漳州市首个移动方舱实验室。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方舱实验室的负责人李明。

据李明介绍,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长17.5米,宽3米,一天24小时最高检测量为10万人份。“我们主要负责龙海区的标本检测工作,如果周边区域忙不过来的话,我们也会帮忙检测送检样本。实验室内共有21名工作人员,分三班倒,舱外还有五六名后勤保障人员。我们每96份标本检测时间是140分钟。”李明说,疫情结束后,连续14天没有新增病例的话,他们的(检测)任务就完成了。

据了解,该方舱实验室包含核酸检测所要求的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PCR扩增区等三个独立的主功能区及一个灭菌区,可完成一站式核酸检测,有效应对大规模人群的核酸检测需求。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