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福州海警连续查获非法盗采海砂、走私成品油案件5起 抓获嫌疑人37人

来源: 综合  2021-09-29 17:08

近期,福建福州海警局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连续查获非法盗采海砂、走私成品油等海上违法案件5起,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20000余吨、成品油约140余吨,查扣船舶5艘,抓获嫌疑人37人。

9月15日,福建海警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通告》发布次日,福州海警就在辖区海域查获走私成品油140余吨。

 

9月20日至9月27日期间,福州海警先后在闽江口附近海域、福州连江洋屿附近海域查获非法采砂案4起,现场查扣海砂约20000吨,抓获嫌疑人36人。

其中,在9月27日凌晨3时许,福州海警在福州连江洋屿附近海域锁定了一艘未开启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的可疑采砂船,经过喊话亮明身份后,嫌疑船仍不停船,并企图加速进行逃窜。海警执法艇顶着5至6级大风和2米大浪强行靠帮跳帮,并控制嫌疑船,现场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约6000吨,抓获嫌疑人9名。仅过了不到半小时,海警执法艇在该海域又查获1艘非法采砂船,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约9000吨,抓获嫌疑人12名。

目前,上诉5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建福州海警局将根据近期海上治安及防范疫情海上输入形势,保持海上报警服务平台24小时畅通,海上7×24小时网格化巡逻管控不断,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总台记者 魏明)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