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州 > 正文

福建平潭“十四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将达6.5%—7.5%

来源: 新华网  2021-09-29 17:18

平潭城区俯瞰图。新华网发(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供图)

在9月27日召开的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作题为《响应伟大号召 勇担光荣使命 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的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平潭的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6.5%—7.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合理区间,进出口总值年均增长1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7.5%。整体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国际旅游岛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两岸融合的主通道初步建成,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持续攀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基本构建,生态指标保持全省前列,“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初显成效。

报告用六个“高”,对“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通过建设高品味的国际旅游岛,全面提升国际旅游岛影响力和竞争力;建设高水平的闽台合作窗口,在“往来便利、深度融合”的两岸共同市场先行区建设上取得突破;建设高层次的对外开放窗口,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建设高质量的新兴产业区,促进“新型业态集聚、头部企业引领”的新兴产业发展态势的形成;建设高标准的高端服务区,加快特色鲜明的高端服务业态初步集聚;建设高品质的宜居生活区,推动城乡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同时,平潭将着力做好旅游、对台、创新和生态“四篇大文章”:以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为主线,加快旅游发展;以往来便利、深度融合为主题,推进闽台交流;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目标,实施创新驱动;以田园风光、城市生活为导向,打造生态家园。(陈丹 李序拓)

平潭坛南湾南部生态全景图。新华网发(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