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浙江 > 正文

浙江已报告阳性感染者139例 明确严控跨省出行

来源: 中新网  2021-12-13 16:58

截至12日15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2日电(张煜欢)12日,浙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2日15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浙江严控跨省出行,明确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2日15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

杭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钱晨菲 摄杭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钱晨菲 摄

据统计,浙江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6116人,次密接1931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目前浙江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618.34万人份,已出结果434.93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在管控方面,浙江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484788人,其中集中隔离44178人,居家健康观察16299人,日常健康监测424311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2月11日,浙江省防控办下发了《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严控跨省出行、严管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外溢、严密疫情监测等四个“严”要求。

该通知明确,浙江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以上出行要求针对跨省流动。

此外浙江提出严管人员聚集,全省域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包括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等都从严从紧控制,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严防疫情外溢,对疫情发生地区及时科学合理划分管控区域范围,分类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封控区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

在疫情监测方面,浙江明确:疫情发生地应适当增加对医疗机构、口岸、隔离场所、涉冷链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学校、人员密集的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药物销售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相关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

孙黎明还介绍,浙江将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迅速、精准做好流调排查和人员管控,加强风险人群区域协查和落地管控工作,并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做好组织发动、人员培训、采样点设置和信息系统支撑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