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浙江 > 正文

探访杭州核酸检测点:排队高峰多在夜间 医院24小时运转

来源: 中新网  2021-12-13 16:59
    图为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内。 王逸飞 摄    图为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内。 王逸飞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3日电(张煜欢 钱晨菲 张雨滴)截至12日15时,杭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疫情暴发以来,杭州各地核酸检测需求不断上升,当地医院核酸检测排队情况如何、多久可出结果等成为社会民众关切所在。12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该市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核酸检测排队高峰多在夜间,医院提倡非必要尽量不在夜间到院检测。

图为浙江省人民医院内。 钱晨菲 摄图为浙江省人民医院内。 钱晨菲 摄

16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余杭区的浙大一院总部一期看到,虽是阴雨天气、天色开始变暗,还是有不少民众陆续赶来进行核酸检测,其中还有多位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在室外入口测温亮码后,市民即可进入室内排队等候。室内排起的队伍人数在六七十人左右。因为院方设置了足够的检测岗位,排队队伍前行速度较为快速。

17时许,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不少市民撑伞在核酸采样点外队伍等候。该院医务部副主任袁方告诉记者,此轮疫情暴发以来,浙江省人民医院每天平均接待核酸检测人数3000人次,最多的一天达到5000人次,一天的三个高峰期分别是9时至10时、15时至16时,以及17时至21时前。

图为浙江省新华医院内。 张煜欢 摄图为浙江省新华医院内。 张煜欢 摄

“医院是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点的医务人员6个小时为一班,实行四班倒制度,为尽可能缩短民众的排队等候时间,我们把核酸采样通道从以往的2条增至了4条。此外,我们还在全院范围内集合了35名具备核酸检验能力的医生,组成了核酸检测机动队,在实验室中开展24小时样本检测工作,确保民众尽早得到检测结果。”袁方说。

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天色已暗,该院的核酸检测区灯火通明。记者看到,该院对不同赋码颜色人群分设不同通道进行检测,避免交叉感染。约二十人的队伍有序快速前行中。

图为浙江医院内。 张雨滴 摄图为浙江医院内。 张雨滴 摄

18时30许,记者来到浙江省中医院体验核酸检测流程。民众从急诊口进入,扫码填写电子版流调表,并亮明健康码及行程码“双码”再进行挂号,在医生处开完单子后可直接进行检测,整个流程不排队的情况下只需5-7分钟。浙江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吕晓皑告诉记者,目前该院实行24小时满负荷运作,每天可以检测7000-8000人次,近两日医院采集核酸样本已近1万人次。

“检测通道是24小时开放的,其中夜间检测主要针对发热门诊。医务部门建议民众非必须尽量不要夜间来院检测,确保高风险人群检测能迅速出结果。目前医院计划再添置2台检测设备,扩大检测能力。”吕晓皑说。

图为一位女士接受核酸检测。 钱晨菲 摄图为一位女士接受核酸检测。 钱晨菲 摄

20时许,夜间气温又下降了几度,浙江省新华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外依旧有部分民众正在排队。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院实行24小时核酸检测制度,预计4-6小时可出结果。其也建议民众在下午时间前来检测,可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图为浙江省中医院内。 张雨滴 摄图为浙江省中医院内。 张雨滴 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内多家医院都已开通线上“新冠病毒检测”自助开单服务。检测项目包括核酸检测(咽拭子)和抗体检测(抽血)。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无需到门诊排队、挂号、缴费,可通过手机实现自助开单。(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