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江西 > 正文

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15日起举行

来源: 信息日报  2021-12-13 17:04

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深圳举办。江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元发透露:“这是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后赴省外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活动,是我省2021年重大经贸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我省连续第20年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经贸合作活动,已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将推动江西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是江西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地区交流合作,推动“老区”对接“湾区”的务实举措。

安排“1+7”系列活动

届时,江西将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安排1场主题活动和7场专题活动,突出产业合作、招才引智、项目对接。

1场主题活动

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

重点是对江西进行整体宣传推介,围绕“三请三回”“三企”入赣主题,邀请粤港澳大湾区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商协会代表、在江西有投资合作项目及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代表等参会。大会还将现场集中签约一批质量较高、近期可落实的投资合作项目。

7场专题活动

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

重点宣传推介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合作项目等,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中高端电子信息产业转移。

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投资合作推介会

将深化景德镇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着力构建陶瓷产业生态链,推动陶瓷文化走出去,实现陶瓷技艺新提升,开创并谱写“瓷都”对接“湾区”的新局面、新篇章。

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

将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产业重点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与江西省重点开放平台、重点企业对接洽谈,深化双方智慧产业交流合作。

“红土情深·嘉游赣”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旅游宣传推介会

将邀请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旅游机构等参加,大力宣传推广江西旅游资源,扩大江西旅游影响力。

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工商界高层等座谈交流,鼓励并推动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来赣创新创业。

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食品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

围绕江西省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方向,在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开展绿色食品产业推介,推动江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食品高质量供应基地。

赣州市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推介会暨“粤企入赣”启动仪式

利用赣深高铁开通契机,推动赣州进一步深化与大湾区对接交流,积极宣传推介赣州投资环境、投资机遇和重点产业,积极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1257个项目对外推介

记者了解到,加强产业对接、推动项目合作是本次活动的中心任务。围绕江西省重点产业链,省商务厅会同省有关部门编印了《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册》,对电子信息、航空、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大健康、现代物流等17个重点招商产业和全省19家国家级开发区的重点招商产业进行宣传推介;编印了《2021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册》,筛选出1257个招商项目对外推介,总投资1.99万亿元。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左阳天/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