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福建 > 正文

目前福建平稳处于“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

来源: 人民网  2023-04-26 16:44

人民网福州4月26日电 (钱嘉禾)近日,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纷纷晒出抗原“二阳”照片,新冠病毒再次回到大众视野。眼下,“五一”小长假开启倒计时“模式”,目前福建本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情况如何?普通市民是否有必要关注疫情相关数据?“二阳”会是什么病毒序列?针对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人民网采访了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所所长、主任医师欧剑鸣。

近期福建本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情况如何?欧剑鸣介绍,目前福建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于零星散发状态,平稳处于“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

普通市民是否有必要关注疫情相关数据?“出于自身出行、个人防护以及家有一老一小等因素考虑,普通市民可适当关注疫情相关数据。”欧剑鸣介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周六会在官网公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

“二阳”会是什么病毒序列?欧剑鸣表示,近期国内(含福建省)的流行株仍为BF.7、BA.5.2及其子代变异株,国内监测发现XBB变异株的数量有上升趋势,但尚未成为优势毒株。因病毒的变异方向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会有哪些病毒成为优势毒株仍为未知。

新冠病毒再次回到大众视野,我们该如何应对?欧剑鸣建议,一是按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的要求,科学佩戴口罩,有效保护健康。

二是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是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尽量居家休息治疗,减少外出及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果疾病进展迅速,要戴好防护口罩就近就医。

四是新冠病毒并未消失,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不同人群免疫水平还存在差距,因此《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规定的目标人群,要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保护脆弱人群。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