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厦门国家级高新企业突破1600家

来源: 厦门日报  2019-01-31 14:55

日前,厦门市上报备案的2018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高企认定办批复,共有694家企业通过国家高企认定,同比增长27.11%。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厦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突破1600家。日前,厦门市上报备案的2018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高企认定办批复,共有694家企业通过国家高企认定,同比增长27.11%。至此,全市资格有效高企达到1626家。

据了解,2018年通过认定的694家国家级高企中,涵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高技术服务等领域。2017年共实现销售收入804.63亿元,其中销售收入上亿元的企业120家;近三年研发费用总额109.94亿元;获得一类知识产权1168项、二类知识产权9849项,其中发明专利1151项、国家新药3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14项……在高企政策带动下,厦门市企业研发活跃,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大博医疗的骨科创伤类及神经外科植入耗材的市场份额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力品药业是全省首个通过美国FDA现场认证且获得FDA ANDA批准制剂品种的企业;优迅高速芯片成立15年来,累计销售芯片突破2亿颗……这些成果源于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发力。

多年来,厦门市积极采取政策扶持科技企业,出台《厦门市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并率先在全省推出市级高企备案及扶持政策,已初步建立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市级高企→国家级高企”的梯级培育体系,成效初显。数据显示,2018年新认定的359家国家级高企中,有181家来自2017年的市高入库培育企业,占比达50.4%。

去年,厦门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双管齐下”,一方面持续加大高企认定政策宣传和辅导力度,全年在各区、各园区开展了两轮共26场高企认定专题培训会,累计吸引约2500家企业参加;另一方面不断完善高企培育体系,修订发布《厦门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管理办法》,市、区联动开展市级高企备案和跟踪服务,通过一次性奖励、研发补助、科技金融等措施助力企业成长。(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