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连续六年投资破千亿

来源: 厦门网  2021-01-26 15:37

25日,厦门市建设局公布2020年厦门市重点项目投资情况——41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7.8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72%,完成年度计划138.9%,连续六年投资破千亿;投资完成额、房屋征收签约量、拆除量等指标数据均创历年新高,成绩亮眼。

促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2020年是厦门的“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厦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公布的数据,2020年市重点项目开工103个、竣工68个;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火力全开”,2020年共拆除房屋534.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210.5%;实际交地25048.7亩,完成年度计划132.8%,为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亮眼的成绩背后是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在市建设局(市重点办)的牵头下,厦门市以强机制做引领、强服务提质效、强监管促发展、强督查抓落实的“四强”举措,有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去年以来,通过坚持“周协调、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工作模式、制定出台建设项目工期管控指导规范、优化“一会四函一书”工作流程,厦门市77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每季度组织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全年累计集中开工项目395个,总投资33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1亿元;开展“百日冲刺行动”,推动一批项目加快建设。

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也进一步加强。厦门市采取“现场+会场”方式及时破解项目难点堵点,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全年累计召开协调会79次,“轻骑兵”深入现场518次,协调项目问题438个,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去年春节,面对严峻疫情,厦门市有序推进项目复工,不到一个月实现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100%,保障了社会经济平稳发展,有效助推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厦门日报记者 黄语晴)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