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海西 > 海西城市间 > 厦门 > 正文

厦门:今明清晨将是入冬以来最冷

来源: 厦门日报  2021-12-27 15:00

强冷空气肆虐,厦门阴冷难耐。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的清晨厦门最低气温不足10℃,预计将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雨水现身,湿冷感更加强烈,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日市民已经体验了这次强冷空气的威力。清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降至10.4℃,位于高海拔山区的同安莲花镇军营村低至3.9℃。白天气温回升乏力,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仅13.3℃,全市气温最高的气象站点位于集美灌口镇李林村,为18.7℃。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加上全天平均相对湿度达到70%,体感十分阴冷。

今天至明天早晨,这股较强冷空气将持续发力,厦门气温较低,同时伴有弱降雨。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9℃,岛外靠山地区在3℃至5℃,高海拔山区只有1℃至3℃,有霜或霜冻天气。

东北大风是冷空气的最佳搭档。气象部门昨日下午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警报,预计今天市区将有5-6级、阵风7-8级的东北大风,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风力最大可达6-7级、阵风8-10级,崇武到东山沿海最大可达8-9级、阵风10级,台湾海峡南部最大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明天白天开始,最高气温逐渐回升,明天最高气温为15℃,29日、30日的最高气温可达19℃,最低气温为12℃。

31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再度南下,厦门将迎来降温及沿海大风天气。(记者 吴晓菁)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